「東星」大樓提民事求償25億

2000/11/4

拆穿宏國集團的瞞天大謊
公開林謝罕見、林鴻明、林鴻道實際參與東星大樓興建\r

◆時間:八十九年十一月四日 (星期六) 上午10:00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地址:台北市博愛路)
◆主辦單位:東星大樓自救會
◆出席者:東星大樓倒塌案全體受害人/罹難者家屬/義務辯護律師鄭文龍/

◆ 流程:

1. 家屬代表拉白布條、呼口號,抗議宏國集團肇禍後,一年來無聞問
2. 說明宏國集團於災後串證、脫產、逃忙國外及欺騙媒體之事實\r
3. 公佈宏國集團之鴻固營造71年~74年間興建東星大樓時之股東名單 ( 該公司當時人事及發包之公文,最高核准階層亦為林鴻明、鴻道二人;該公司民國80年5月26日與日本青木公司合作契約亦由林謝罕見負責簽約。)
4. 罹難家屬現身說法(買屋時確實被告知宏國品牌可以放心)
5. 義務律師說明案情及25億民事求償
6. 受害人代表遞狀

[說明:]

  九二一大地震造成台灣的重創,數萬民眾陷於痛失親人與流離之所的悲劇。東星大樓是台北市唯一的災區,且傷亡是單區最慘重的地區,倒塌如千層派,87人喪命,其中更有20具不是全屍、14個人屍首全無。監察院針對東星大樓調查報告証實了,東星災難是人禍而非天災,但是,至今偷工減料的宏國集團鴻固營造負責人林謝罕見不聞不問,更在災後指揮串證、逃亡、脫產。
  十一月四日,全體受害人將在義務律師鄭文龍的陪同下,向地方法院提起對建商宏國的民事訴訟,求償25億元新台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