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志工、實習生招募,歡迎您的加入!

台權會是一個超越政治黨派、獨立運作的非營利、非政府組織,
我們基於民間監督的理念,長期守備集會結社權、網路自由與隱私、居住權、難民及無國籍人權利、
人權捍衛者、監所人權、國際公約落實及人權機制建立等議題。
如果你對於我們的工作有興趣,希望參與其中,
我們會透過本會人員的協助下,讓志工實習生參與及認識這些議題,
藉此增加學生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及培養人權觀念。
如果您有興趣申請,歡迎來信告知,我們收到來信後,會主動與您聯繫。


志工申請

有三種類別:
(一) 議題志工:如果你對特定議題有興趣,我們會由議題負責人帶你,
一起關注此議題的相關發展及監督,或資料整理,或參與相關會議。
如欲參與特定議題志工,請告知我們你對於哪個議題有興趣及您的專長。

(二) 活動志工:如果你喜歡參加遊行、騎車、戶外記者會、聽演講或研討會,
並協助這類活動的舉辦,請關注我們臉書的訊息。※南辦志工則歡迎點此加入。

(三) 翻譯志工(需有實際翻譯經驗):人權相關重要文件的中外文翻譯(台權會翻譯志工協作平台)

 

▧實習申請

實習時數至少160小時,暑期則希望240小時。
請申請者繳交書面資料提交初審,裡面主要載明關心的議題、專長、實習目標或計畫等等。若是學校規定的暑期實習,需要由學校或系上跟台權會簽訂合約,裡面載明相關權利義務,包括勞健保、保密義務等等。請留意台權會目前沒有專職社會工作師或具社工專業背景之工作人員,若是社工系所的學生,請與學校或老師確認台權會是否符合學校實習規定。實習期間除特定專案外無給薪、不供食宿。
▲申請時間:

  1. 學期中實習:上學期於每年 6 月底前、下學期於每年 12 月底前提出申請。
  2. 暑期實習:6 月 30 日截止。
  3. 寒假實習:12 月 31 日截止。

▲實習作業要求 
實習週誌
若學校另有規定繳交日誌、實習總報告,依校方規定辦理。


您可將議題興趣、擅長的事、希望從事的志工內容、可前來時段等資訊寄到以下信箱:

info@tahr.org.tw

並請在主旨標示【申請北部辦公室志工/實習生】-姓名 或【申請南部辦公室志工/實習生】-姓名
我們能接受志工或實習的上班時間是週一到五,10:30~18:00,辦公室地點則可以選擇台北高雄辦公室。

過往相關紀錄可參考:志工|實習生參與紀錄Internship feedback reference for non native-level Mandarin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