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我與議題的距離

文/台權會實習生 王澧錞Ông Lé-sûn。 內容節錄自實習報告,經本人同意後公開。


目前以公民老師為志向的我,想要更深入了解 NGO 的實際運作方式、與學校正式課程協力合作的現況及其他可能性,也將NGO工作者納入職涯探索的一環之中。此外,我與議題的距離常常忽遠又忽近,會因為外務、課業影響而疏於關注議題,讓自己到涉獵議題面向十分廣泛的台權會實習,能使我浸泡在議題中,保持對社會議題關注的熱忱,更能進一步學習如何處理、包裝議題,並進行倡議。

回想當初的自己,看了官網上的實習成果報告才更堅定到台權會實習的選擇,當時也會因為對於台權會本身、其工作內容不夠了解而猶豫,但是,事實證明了當初的擔憂都是不必要的。我覺得不管對於議題是否認識,都能來到這裡擴展視野,進而能探索出心之所向、最感興趣的議題。

240小時的實習過程中,所幸有每周的實習出勤登記表及周誌,協助自己記錄並統整所思所學,或許有些想法需要時間才能發酵,然而,相信至今受到的波動及震撼已能持續許久,也期許能謹記現在的模樣,保持對議題的關注及熱忱。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照顧,台權會是個很溫暖的地方,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到辦當志工,彌補這次受疫情影響而全線上實習的遺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