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疼惜女人:RCA女工為勞保歧視女性向陳菊主委請命

主題:勞工保險歧視中年女工的子宮、卵巢、乳房?

時間:九十年七月十日(二)上午十時

地點:勞委會大門口(民生東路三段132號)

流程:

1.RCA女工血淚史─流產、死胎;切除子宮、卯巢、乳房\r

2.為女工保障向陳菊主委請命─勞工保險殘廢給付歧視女人

3.資方隱瞞真相,官方查而不罰─公布勞檢單位對RCA廠的八次勞檢記錄

主辦單位:RCA員工自救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

聲援團體:苦勞工作室、民間司改會、綠盟、工委會、台權會、台北律師公會

林青霞46歲懷孕生子,勞保卻對45歲以上女工的子宮、卵巢判死刑?

乳房是「沒用的器官」,雙乳都切除了也領不到勞保給付?

在RCA工作的女人們,有一個共同的秘密,就是月經失調、提早停經、流產、死胎。養不住小孩的身體、難以安胎的子宮,是自己的問題吧?她們這麼想。多年之後,RCA員工罹癌新聞被揭發後,母親們聊起來,才知道彼此都有過一兩個留不住的小寶貝。

離開RCA多年後,女工們接著失去了乳房、拿掉了子宮、卵巢---。身體,繼續繼續承受著因為癌症治療而來的挖肉刻骨、注射化學藥劑、輻射照射,以及年復一年的回診。更多的人,因為癌細胞轉移,遺憾地、沈默地死去。

RCA污染事件爆發後多年,廠區附近的地下水中三氯乙烯、四氯乙烯含量仍超過飲用水標準的1000倍!而醫學上已證明三氯乙烯會導至女性月經不規則,四氯乙烯則會使子宮頸癌的比例增加,勞委會的研究調查更顯示:RCA員工乳癌的發生比率嚴重偏高。但眾多割除雙乳、拿掉子宮、卵巢的女工,卻因乳房、逾45歲女性的子宮、卵巢被勞保視為「沒用的器官」,而完全領不到勞保給付!

罹患乳癌、子官頸癌、卵巢癌的RCA女工,及飽受職災致殘之苦的工傷勞工,將共同至勞委會向陳菊主委要求修改現行勞保條例殘廢給付標準表,並由國家出面協助RCA工人代位求償。

新聞聯絡人:工傷協會秘書長 顧玉玲TEL:23212198 FAX:2321176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