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父親節 借我爸爸錢

88父親節,在這個屬於父親的日子裡,有一群爸爸卻不快樂。因為這些跨國婚姻家庭中的媽媽們,因不能提出四十一萬多元的財力證明,而無法拿到身分證。許多跨國婚姻家庭為此,只好去跟仲介業者借款,遭受高利息的吸血剝削,讓原來就不富裕的經濟,雪上加霜。

八月八號父親節,我們將帶著十位「新台灣之子」,拿著象徵四十一萬元財力證明的「借據」,於總統府前向「台灣之子」借錢,讓新台灣之子的媽媽們能取得身分證。

時間:2007年8月8日(三)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濟南路一段3-1號)
主持人:王娟萍(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

9:30 集合
10:00-10:05 開場
10:05-10:10 行動劇
10:10-10:15 新台灣之子向阿扁借錢
10:15-10:30 團體發言
1.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鍾錦明
2.南洋台灣姊妹會—陳明致
3.台灣人權促進會—黃佳平
4.婦女新知基金會--劉念雲(開拓組主任)
10:30 呼口號,結束行動

沒錢沒身分行動聯盟發起團體:
中華民國南洋台灣姊妹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勞動人權協會、希望職工中心、台灣人權促進會、外籍新娘關懷協會、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兩岸家庭關懷協會、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恩加樂國際善工協會、大武山文教基金會、高雄市基督教家庭服務協會、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嘉義縣扶緣協會、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屏東縣海口人社區經營協會

(陸續增加中……)


新聞聯絡人:南洋台灣姐妹會議題倡議委員會召集人 陳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