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納稅養米蟲,移民署長真好當行動摘要

今天持續監督移民政策的團體,到行政院門口要求新任新政院長張俊雄撤換移民署署長吳振吉。
首先,團體演出行動劇「移民署大家庭真可愛」,凸顯移民署重大缺失,移民署長不適任。劇中移民署家庭爸爸(移民署長)貼著『我只想當官』,面對大兒子(查緝隊員)要求添購三合一指紋、虹膜、臉型機,在毫無法源授權移民署的狀況下,依舊非法添購三千多萬的機器。二女兒(移民輔導)的預算經費卻是零。小兒子(勾結人蛇警員)爆發弊案,移民署長只想掩護,不徹底檢討移民署制度管理問題。
接著,由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吳佳珮發言,指出前境管局非法採購,不僅非法且浪費納稅人的錢,添購三合一指紋、虹膜、臉型機放置海關。究竟是前境管局局長吳振吉或是現任移民署署長吳振吉應該為此負責?再者,移民署成立不超過四個月就爆發人蛇勾結弊案,顯示當初社團一再強調移民署的專勤大隊權限過大。現在事實證明,專勤大隊因握有權力,且毫無制衡機制,移民署內部訓練管控出現問題。弊案至今,移民署有提出任何改善方案或是加強任何管控、訓練嗎?移民署卻一再抹黑、污衊移民、移工為社會問題來源。因此,我們要求吳振吉下台。
南洋台灣姊妹會秘書長吳紹文表示,身為移民署長,沒有編列任何移民輔導預算,卻能花大錢非法添購機器。如果是客委會或是原民會主委沒有編列服務預算,首長絕不會有如此輕鬆待遇,可見執政團隊對新移民家庭之權益漠不關心,僅將移民署長職位視作政治酬庸考量。
新移民家庭成員陳陳明致先生表示,移民署一再推託單位成立不久,許多事務尚未上軌道。新移民家庭延長居留證、或詢問相關生活事宜,基層服務人員無法回答、不清楚移民法令。甚至,要新移民打電話給民間團體,如南洋台灣姊妹會詢問。主管台灣數十萬移民及其家庭的移民署早在94年11月30日移民署組織條例由總統公佈實施,就已進入籌備期間。卻大言不慚,以新單位成立來搪塞,可見移民署署長吳振吉毫無掌管移民署的能力。

接著,社團與移民家庭成員在行政院門口呼口號,要求撤換移民署長吳振吉。移民署何榮村主任秘書與行政院二組代表出面接受社團陳情書後,結束今天的抗議活動。


口號
1.移民署,人蛇鼠,蛇鼠一窩髒兮兮
2.口口聲聲為移民,輔導預算卻是零
3.人民納稅養米蟲,移民署長真好當
4.移民人權不容侵犯

行動劇「移民家庭真可愛」歌詞(改編自『我的家庭真可愛』)
我的家庭多弊案
移民都在哭
購買機器亂花錢
輔導移民沒預算
勾結人蛇衝業績
升官發財真簡單
人民納稅養米蟲
移民署長該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