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緊急呼籲

緊急呼籲

今日從報上獲悉大陸人士唐元雋游泳到臺灣尋求自由一事,我們深感關注.唐元雋是資深民運人士,我們中有些人與他有過聯繫,對他有一定瞭解.我們認為他到臺灣,是因為反感中共極權統治,與一般偷渡行為有很大不同.對於臺灣有關部門表示「懷疑他的動機」並擬「按國安法法辦」,我們深感憂慮.我們公開呼籲臺灣當局有關部門從人道主義出發,本著國際社會公認的處理政治避難的有關原則,不要遣返唐元雋,以免使他再次受到中共的政治迫害.我們也願意尋求各方面協助,幫助唐元雋實現享受自由空氣的願望.

簽名人: 王丹, 嚴家其, 王軍濤, 胡平, 于浩成, 陳小平, 易丹軒, 陳軍

中國時報   兩岸大陸  911015
 李金生/金門報導 大陸人民唐元雋昨日中午搭船偷渡到大膽島,遭駐軍發現之後表示要「投奔自由」;金門海巡隊以其動機可疑,目前暫留置隊本部偵訊,並將依違反國安法移送法辦。
 江蘇無錫籍的唐元雋(四十五歲)係在昨日中午十一時許,自廈門雇船出海進入大、二膽水域,在離岸約五十公尺處「跳船」泅水上岸。
 大膽島守軍在他登岸之後即趨前逮捕,唐某見狀表示他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希望能「投奔自由」到台灣工作。
 由於過去也有大陸人民偷渡被捕後即諉稱要「投奔自由」,據報前往處理的金門海巡隊對其供詞存疑,已將他押返料羅隊本部訊問,並決定依法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