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方,一同行動:2022高校人權營

 

「為什麼很多議題性營隊都在台北舉辦呢?」、「好想去參加營隊,但報名費跟交通費都不便宜,怎麼辦?」在你的心裡,是否也常常出現這樣的疑問呢?台權會在今年暑假期間,推出2022高校人權營。歡迎生活在南方、想累積人權議題知識、想了解人權工作者、想學習如何產出行動,而正就讀高中職的你報名參加!

「國際人權公約在台灣有用嗎?」、「生活在台灣這個海鮮島國的我們,真的認識漁工嗎?」、「在台灣的我們,需要關心難民嗎?」、「為什麼會出現釘子戶?我們對於家的想像,就只能用金錢衡量嗎?」本次營隊內容包含國際人權公約、漁工、難民、居住權等議題介紹課程,邀請站在議題第一線的台權會工作者擔任講師,帶給大家關於這四個人權議題的豐富知識。

除了內容紮實豐富的議題介紹之外,鑑前知今也是重要的一件事。具備豐富社會運動經驗、任教於屏東大學社發系的邱毓斌老師,帶給我們精彩的台灣社會運動史故事;我們也邀請學生行動者與NGO組織工作者進行對談,分享自身經驗:究竟如何尋找倡議資源?如何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合作?可能又會遇到什麼困難呢?

說到這,這麼豐富的人權營隊,你還不心動嗎?在南方的各位夥伴們,趕快一同來報名吧~

 

活動資訊:

時間|2022年8月9日(二)至8月11日(四),單日不過夜

地點|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157號10樓之4)

參與對象|全國對人權議題感興趣的高中職學生(包含2022年9月入學之高一新生及大一新生)

錄取人數|20人,以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學生優先錄取

活動費用|免費,活動僅提供三日午餐。確定錄取後須繳交保證金1000元,全程參與即退還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7月10日(日)23點59分截止

活動內容請詳見簡章

防疫注意事項:

營隊期間,請配合量額溫、噴酒精等消毒措施,除用餐時間外全程配戴口罩。如有身體不適,請勿參加營隊。若於營隊舉辦過程中,發生疫情等任何不可抗力之因素,將取消後續實體營隊活動,改為線上進行。

報名連結:https://neti.cc/Gomebd4

活動日期: 
2022/08/09 - 09:302022/08/11 - 17:30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
講者: 
邱毓斌(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副教授、台權會執行委員)
施逸翔(台權會秘書長)
余宜家(台權會副秘書長)
林姝函(台權會難民議題專員)
林彤(台權會南部辦公室主任)
諫燈(邀請中)
地點: 

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