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我家是機場預定地!?航空城模擬人生教案工作坊

向下扎根──人權教師培訓計畫

 

   

 

人權到底怎麼教?人權議題包羅萬象,要深入淺出搞懂每個概念、吸收並轉化為教案,再將知識傳遞給學生絕不容易。我們在蒐集各方教師意見後,決定設計一個一小時的居住權教案,希望與第一線教師共同討論,深化人權教育。

 

【計畫緣起】

本次活動將針對《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中的「適足住房權」(Right to Adequate Housing)深入培訓。

我們結合過去出版的《人權小撇步》與個案協助經驗,以台灣最大的區段徵收案做為「桃園航空城」做為原型,設計「我家是機場預定地:航空城模擬人生」的居住權實例教案,一方面讓參與者理解適足住房權的內涵、居住權與現代法律的關係,並認識台灣實際侵害居住權的案例;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參與者學習本教案的操作方法,根據自身需求可改良後直接應用於學校課堂。

認識航空城:https://www.tahr.org.tw/cases/taoyuan-forced-eviction

【課程安排】

8/13-14(線上)、8/20-21(線上)、10/2(桃園)、10/16(宜蘭)

皆已結束

【報名方式】

各級學校教師、代理教師、實習教師、自學家長等教育工作者優先報名,並開放非教育工作者報名。本活動採線上報名。

※本活動不適用教師研習時數

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info@tahr.org.tw,或來電02-25969525詢問。

 

活動日期: 
2021/08/13 - 01:302021/11/06 - 09:00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
國家人權博物館
文章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