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場】向下紮根──人權種子教師培訓

108課綱正式上路,各家公民課本都融入許多當代社會議題與爭議時事。核心素養怎麼教?當代人權議題從何著手?學生問起死刑該不該執行、問起原住民為何可以加分,該怎麼回答?又該如何引導學生思考?

台灣人權促進會作為一個長期耕耘台灣社會議題的團體,希望透過這次課程與學校教師交流對於議題的觀點,並且一起發想教案,希望未來在學校端可以持續深化人權教育。

第一場將從高雄開跑,議題首先從當代人權開始,並深入探討犯罪(刑法)、土地與居住權、原住民族議題,以及最後將一起進行綜合討論與教案發想。

*因為許多老師詢問,在此跟大家說明,我們今年預計辦理五場,除高雄外,分別會在雲林、嘉義、台南與屏東舉辦。未來也會繼續考量是否擴展到其他地區!

活動簡章(內含紙本報名表)

 

活動介紹

活動名稱:向下紮根──人權種子教師培訓高雄場

活動目的:針對國中與高中職學校教師辦理人權議題進修、和參與教師討論人權概念如何融入 課程,培訓人權種子教師。課程設計將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中的核心素養為主,挑 選課綱中社會領域裡 3 個學習重點,並搭配時事進行課程;在每次課程結束後安排小組討論與 嘗試教案設計。 期望透過本計畫執行,讓參與教師深入了解人權概念,在備課、授課時可以更有目的地活用相 關知識,使學生從課程中學習公民素養、獨立思考的觀點,以及何謂人性尊嚴、自由與平等。

 

 

活動日期: 
2020/07/04 - 01:002020/07/05 - 09:30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人權促進會
國家人權博物館(指導贊助單位)
地點: 

鹽旅 二樓(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8號)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