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人權教育 從小培育-如何和孩子談人權? (難民和無國籍者議題篇)
文/台權會志工 陳璿安 上一篇,我們討論了 如何用繪本帶出常見的校園議題 。 這次,我們將進入比較難的難民和無國籍者議題。 對年紀較小的學生而言,老師可以向他們解釋,難民是「被迫離開家的人」《再見,美麗的鳥兒》...
【分享】人權教育 從小培育-如何和孩子談人權? (校園常見議題篇)
文/台權會志工 陳璿安 當 108課綱將人權教育列入議題融入之一 ,很多老師也許會問,要怎麼教學生人權?會不會很無聊,或是很難懂? 其實,坊間已經有很多可供利用的素材,可以讓老師們在課程間穿插使用,例如諸多的人權繪本,...
【分享】人權教育 從小培育-如何和孩子談人權? (二二八、白色恐怖篇)
文/台權會志工 陳璿安 來到人權繪本的最後一篇,我們將討論與二二八、白色恐怖相關的繪本。 如果對威權時代的樣貌難以想像,可以由繪本《禁止黑暗的國王》帶入,故事講述怕黑的王子,在繼位之後成為禁止黑暗的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