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婚姻權立法-開啟拒絕對話的門-記者會

同性婚姻的立法的平權運動已經在台灣展開!

由立委蕭美琴草擬及遊說的「同性婚姻法」法律制定案,於2006/10/11獲得足額立委連署,跨過門檻正式提案,並在10/17通過立
法院程序委員會後,並交於10/20的立法院院會進行一讀的宣讀。但10/20院會中,「同性婚姻法」法律制定案遭立委賴士葆等23名立委提出反對連署(未有理由或說明),以致無法順利通過一讀並交付內政及民族委員會繼續審議,該案退回程序委員會,整個連署提案程序必須重新來過。

蕭美琴委員辦公室在10/31即將第二次送案入程序委員會之際,性別、同志及人權團體於上午召開「同志婚姻權立法-開啟拒絕對話的門-」記者會,期待可以藉著法案的公開討論與辯論過程,開啟長期以來因著偏見和不了解而阻絕對話管道,呼籲反對同性婚姻的立委,也不應再輕率阻撓法案被討論的機會,逃避在這個重要的公民權議題上作直接的立場表態。

然而不幸地,10/31中午的程序委員會會議中,「同性婚姻法」法律制定案遭到程序委員會張慶忠委員(國民黨)的阻擋,未能排入院會議程中。

蕭美琴委員辦公室表達仍會繼續積極將法案排入議程,希望能夠順利地通過一讀並付委員會中審查,更期盼能在委員會中能有一個共同的討論空間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