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暴力系列講座】

隨著街頭運動衝突的增加,激發了愈來愈多關於權力與抵抗的討論與思辯。我們該如何看待國家作為公權力的執行者其「維護秩序」與「暴力相向」的一體兩面?針對國家提出某些暴力使用的限制與規範,是否就能抑制國家暴力的增加?最核心的問題是,我們該如何看待暴力?我們是否允許暴力作為被壓迫者(在某些特殊情境下)的一種抵抗手段嗎?又或者我們應該堅持非暴力抗爭立場,主動學習更多元的非暴力抗爭手段以回應當局的威權作風?民主尚未成功,讓我們一起在三二四所記錄的血淚、傷口與苦痛中,堅強而溫柔的帶著上述的問題繼續思考、繼續前行。

*四場講座皆報名並出席將贈送台權會夏季號《323-324國家暴力特輯》雜誌一本。
*講座地點: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一)

*報名網址:http://ppt.cc/mIHO

《暴力與非暴力之間》

時間:7月29日(四)19:00-21:00
主講:陳俊宏(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主持: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正義與不正義之間》
時間:7月31日(四)19:00-21:00
主講:吳豪人(輔仁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台權會執委)
主持:李佳玟(成功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台權會執委)

《執法與違法之間》
時間:8月14日(四)19:00-21:00
主講:邱顯智(台權會會長)、曾威凱(台權會副會長)

《社運與鄉民之間》
時間:8月21日(四)19:00-21:00
主講: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北部辦公室主任)、林樂昕(小八)

 

 

活動日期: 
2014/07/18 -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