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atra Hope筆記6:2005.01.15

田野調查2005.01.15

更新亞齊在海嘯、地震災後的內部情況。大致來說,亞齊現在的狀況漸漸好轉,同時,給災民的分配物資仍持續的來自國際與國內援助。

問題是\r

首先,人們所需物資的資訊沒有被統籌,使得分配物資的工作有點困難。現在亞齊的災民有三種狀況(1)住在收容中心;(2)跟他們的親屬一起住;(3)不知可以去哪的災民只好四處移動。這使得物資無法平均分配,迫使災民失去理智,做出搶劫、損毀商店與住家的行為。

住在收容中心的災民只能分配到必須的物資。為了分配物資的更方便,政府強迫與親屬住的災民住到收容中心。這些人拒絕住進收容中心因為他們擔心自己的健康與公共衛生。

其次,在地方政府與提供人道援助的組織之間沒有任何的統合協調。

再來,政府所提重新安置災民的議題,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提到細節與討論。

最後,在這種情況下,TNI(印尼政府軍)或印尼警察與GAM(自由亞齊運動)之間的槍戰仍持續。自從2004.12.26到2005.01.01在Lhoong Aceh Besar行政區槍戰持續。而在亞齊東部,沒有受到海嘯太大的影響,槍戰仍像往常一樣持續。2004.12.29亞齊警察最高首長Irjen以安全的理由從雅加達調了1000名警察與1000名印尼政府軍進入亞齊。

來自班達亞齊(Banda Aceh)的一個收容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