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圖博(西藏)自由聖火起跑記者會

圖博自由聖火將於7 月4日(星期五)早上八點三十分於自由廣場點燃火炬,展開圖博聖火全球傳遞台北站的活動,預定九點整出發,途經松山機場,於敦北公園短暫停留,歡迎中國觀光客來台。我們要強調,圖博人及聲援團體不是反對中國人民,而是對中國政府的圖博政策不能接受,圖博人民及援藏團體要與中國的兄弟姊妹站在一起,關切中國民主自由,並希望漢藏兩民族能合諧相處。中國四川大地震後,達賴喇嘛及所有海內外的圖博人舉辦上千場的祈福法會並慷慨解囊捐款,撫慰震災後人民的傷痛及提供賑災物資。我們相信兩岸直航將有助於中國人民了解台灣的自由、民主,促進圖博人及中國人的相互認識及了解,將有助於圖博問題的和平及永久解決。

圖博自由聖火玉山隊,包括58歲的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仁增沙令、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祕書長林佳龍、台灣人權促進會代表蘇建和等二十一人,將於7月6日早上八點登台灣最高峰-玉山(北緯23.5度),遠望圖博人的故鄉-喜馬拉雅山(北緯27度),象徵圖博人返鄉、結束流亡的祈願。圖博自由聖火登玉山頂畫面將於7月6日早上八點同步於網路上直播,及當天下午兩點三十分於福華飯店轉播。

----------------
主題:圖博自由聖火起跑記者會

時間:07月04日(五),上午8:30分

地點:自由廣場(中山南路面)

流程:

08:30~08:40 主持人開場 周美里(台灣圖博之友Friends of Tibet會長)

08:40~08:55 各界團體代表致詞:

仁增沙令(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

林佳龍(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祕書長)

蔡季勳(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


08:55~09:00 圖博自由聖火起跑儀式:點燃聖火、呼口號、唱國歌

09:00~0930 圖博自由聖火玉山隊啟程

09:30 圖博自由聖火玉山隊經過松山機場對面敦北公園

0930~0940 圖博人及聲援團體歡迎中國人民來台促進藏中人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