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權無關國界:Free Aung San Suu Kyi【記者會、座談及小型演唱會】

民主、人權無關國界:
Free Aung San Suu Kyi,來自台灣NGO的呼籲
【記者會、座談及小型演唱會】

無視國際民主社會的壓力與呼籲,緬甸獨裁軍政府決定延長軟禁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女士,以箝制和打壓緬甸的民主與人權的發展!來自台灣的非政府組織,以及走過政治民主黑暗期的台灣社會,身為國際民主社會的成員,我們關懷和支持緬甸地區的民主發展,我們共同發表聲明,除譴責緬甸獨裁軍政府打壓民主和人權發展之各項暴行之外,更呼籲緬甸政府立即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女士,以及其他目前仍然被監禁、迫害的民主人士,還給緬甸人民一個民主、自由及沒有恐懼的生活。

自從翁山蘇姬女士被軟禁以來,國際民主社會從未間斷的以各種方式救援這位可敬的民主、人權鬥士,其中包括外交及經濟制裁及抵制,以及國際非政府組織的各項行動。而去年(2005年)6月19日,翁山蘇姬女士六十歲生日,許多國際性組織無不發起全球性串連行動,紛紛前往緬甸駐各國大使館或政府機關抗議並為翁山蘇姬女士祝壽,要求緬甸軍政府立即釋放翁山蘇姬女士,然而,由於緬甸在台灣並無任何官方機關,因此,台灣非政府組織以參與國際性連署及新聞稿的方式,參與在這項國際民主的行動之中,聲援緬甸的民主運動。

今年,我們在6月19日這一天,假Youth Hub舉辦「民主、人權無國界:Free Auug Sam Su Kyi,來自台灣NGO的呼籲」記者會、座談會,以及由學生青年呈現的小型演唱會,表達台灣民間社會對於國際民主運動的支持。

活動時間:2006年6月19日(星期一)下午1:00~6:00
活動地點: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台北市中孝東路一段31號,板南線善導寺站6號出口)

緬甸人民對於民主的渴望,走過政治民主黑暗期的台灣社會必能感同身受,而促進國際民主、人權的發展,更需要來自台灣社會的共同參與,我們的訴求只有一個:「Free Aung Sam Su Kyi」。

共同發起團體:
台灣勞工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