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改變而走 台灣同志遊行啟動記者會

可能是 6 個人、戶外和文字的圖像

首先恭喜台灣同志大遊行已經來到20年,因為這是一場漫長的反歧視與爭取同志人權的戰役,雖然這20年來有許多的挑戰與困境,當然也有許多令我們驕傲歡呼與進展的時刻。 其實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年與許多的人權團體,包括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香港邊城青年、以及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我們共同組成今年綠色大隊「人權橫行」。

大家,雖然我們這些團體主要關注各種人權、司法議題、爭取香港與西藏的人權,甚至團結抗中,似乎與同志人權很遠,但談到人權壓迫,LGBTIQ+社群所受到的壓迫是同樣的,過去很多的反人權壓迫運動,有許多LGBTIQ+社群也會來聲援,每年我們這些人權橫行團體也都會走在同志大遊行隊伍裡,今年我們會來,以後也會,因為不管是人權運動還是同志運動,我們都是為了改變採取行動,讓我們一起為改變而走!

歡迎大家來跟綠色「人權橫行」大隊一起走,邀請大家一起來以歌曲和短講,一起關注兩個我們這些人權團體正在救援的司法冤案,王信福與邱和順案,還有香港人權與西藏人權。

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發言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