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死刑問題專家 Hodgkinson起來台訪問一週

將廣訪民間團體與政府官員,贊成與反對廢除死刑者
三月二日(星期六)將在師大公開演講

在政府已承諾並正規劃逐步廢止死刑之際,國際知名死刑問題專家Peter Hodgkinson將於25日起訪台一週。Hodgkinson這次訪台經由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及台北律師公會聯合邀請,英國駐台貿易及文化辦事處協助安排。

Hodgkinson教授是英國西敏寺大學死刑研究中心的主持人,國際組織「死刑觀察」(Death Watch)的創設人,英國外交部及歐盟理事會的死刑問題顧問,著作等身,並曾以歐盟理事會顧問的身份,訪問並提供許多國家廢止死刑所必要的考慮及資訊。

在這次訪問裏,Hodgkinson教授將和民間(包括學界、宗教界、律師界、人權界)交換意見,並將拜訪總統、司法院及法務部。三月二日(星期六)早上十點並將在國立師範大學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之1號)有一場由公視轉播的公開演講,題目是:「沒有死刑的社會生活:歐洲經驗談」。

Hodgkinson教授將以中立客觀的學者立場提供有關死刑的知識與資訊,交流對象因此也將包括贊成與廢止死刑的雙方人士。我國一如其他華人社會,尚未嚴肅面對死刑問題。他的訪台活動,因此為許多人士所歡迎與期待。

新聞聯絡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顧問/黃文雄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保護委員會/薛欽峰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王時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