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權會緊急聲明

反黑箱服貿,歷經了六天佔領最高民意殿堂立法院,要求馬政府退回服貿協議,建立正常的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等要求,3月23日晚間有群眾自發轉進佔領行政院和平靜坐,表達對當權者最大的抗議。長期以來,馬政府拒絕與全國民眾進行實質良性溝通,化解反對服貿協議背後的社會焦慮,自然是激化民眾不滿最大的黑手。令人憤怒的是,昨日深夜台北街頭出現了十多年未見的鎮暴水車與催淚瓦斯,鎮暴警察早已忘卻法律授予之職責,淪國家打手為以粗暴血腥的手段,歐打並驅離了行政院的上千名手無寸鐵的靜坐者,還阻檔傷害了現場報導記錄的媒體,數十多名民眾受傷送醫,民主台灣一瞬間變成警察國家。

國民黨3月17日違反民主黑箱審查服貿,上萬群眾自發地聚集於立法院,全國各縣市國民黨部以及行政院,只是行使憲法賦予人民之權利,表達對這啟影響百萬台灣民眾生計的兩岸服貿協議之疑慮。一個民主自由國家,政府理應該保障各種不同言論之自由傳達表現,而非以暴力壓制任何公民意見。我們一再地要求政府不可以動用警力強制介入,驅離人民和平集會行動。

然而從2008年陳雲林事件到今日反黑箱服貿的佔領政府行動,一次一次的國家暴力事件,赤祼裸地動用武力鎮壓人民,皆已證明我們國家行政權力的獨大已無可制衡,台灣已經被馬英九等人重新拖回了威權恐怖統治的年代,馬英九為首的統治政權已成為台灣人權倒退民主失守最大的罪人 !

我們不能容忍任何暴力,尤其是行政權披著法律外衣所行使的國家暴力。民主陣線內的數十個公民團體,長期對抗不當的公權力,如今再次見證國家暴力,我們將聯合各界法律專業工作者與各界公民團體,協助國家暴力受害者,追究馬英九等人政治責任與行政機關相關刑事責任,絕不寬貸。

我們要求:
1 馬政府應立即停止任何激化民眾舉動,停止再以武力鎮壓及驅逐和平靜坐民眾。
2 府院三方及朝野各黨,應立即召集公民憲政會議,解決目前之憲政危機。
3 政府應退回服貿協議,立即立法建構兩岸協議監督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