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民主120 新聞稿]服貿粗暴闖關 人民包圍立法院

服貿粗暴闖關 人民包圍立法院
捍衛民主120 新聞稿

 

昨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排案討論服貿協議,國民黨召委張慶忠趁亂宣稱已將服貿協議送出內政聯席委員會,完全踐踏了國會殿堂的議事民主。服貿案在國會裏根本未曾有一分鐘正式、實質的審議,國民黨團此刻卻完全撕毀之前立法院朝野協商「逐條、逐項審查表決,不會自動生效」的共識,逕自主張服貿已經通過三個月審查期限,自動生效。張慶忠如此作踐立委職責,執政黨如此難看奧步的吃相,自行閹割國會審查此影響深遠衝擊重大的協議,民間團體共同表示最嚴厲的譴責與唾棄。

3月17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議事的正當效力,不管從程序面還是實質上,都欠缺正當性與合法性。國民黨團及張慶忠粗暴「通過」服貿協議,已嚴重挫傷台灣民主的權力制衡。此惡例一開,未來兩岸簽訂任何文件,人民將喪失所有監督空間,只能任權貴宰割。我們絕不承認這種毀憲違法、視人民生計、民主制度如草芥的惡行。

馬政府粗暴強行通過服貿協議的作為,無視要求國會要實質審查的多數民意,一心蠻幹,崩解台灣民主,踐踏絕大多數民眾的生存權利。人民還能再忍氣吞聲嗎? 
民間社團持續在立法院外的靜坐活動,除要求馬英九對執政黨在立法院粗暴的議事操弄,出面向全國民眾道歉,也要求立法院否決不實議事記錄,不可再次作出毀壞民主制度之決議。

發起社團將今日下午18:00 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辦守護台灣民主之夜,讓民眾了解立法院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主辦團體更將於明日上午8:00在立法院外聚集,點名看看到底是哪些立法委員無視民意只聽黨紀,背書張慶忠登載不實的議事記錄。我們邀請全國人民一起站出來,共同捍衛我們在台灣安身立命的權益,全力阻擋此一未經全民同意、違法亂行的服貿協議。

這不僅是台灣民主存亡的關鍵時刻,更是關乎人民生存權益最重要的保衛戰,請立即站出來,搶救人民生存權益,捍衛台灣民主!如果此刻不站出來,以後再想站出來,只怕我們的國家已不存在了!

發起團體:民主陣線、台灣勞工陣線、台灣農村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守護民主平台、台灣教授協會、澄社、永社、婦女新知基金會、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憲政公民團(原憲法133)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公民覺醒聯盟、捍衛苗栗青年聯盟、行南文化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大高雄總工會、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民間監督健保聯盟、中華民國殘障聯盟、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建教生權益促進聯盟、勵馨基金會、嘉義市桃山人文會館、黨產歸零聯盟、台灣女人連線、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南社、台灣客社、台灣公義會、台灣公義社、台獨聯盟、公投護台灣聯盟、908台灣國、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台灣醫社、反核部隊、台灣中社、台灣環保聯盟...陸續擴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