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拼湊的世界:2024地方人權工作坊

科技發展迅速,數位科技工具成為我們生活中的日常,然而,隱私侵害的風險卻也日益增高。一筆筆個資看似單一破碎,但就如同片片拼圖,若是經過多次比對與串接,最終可能拼湊出一個人的生活樣貌。因此,當政府與企業提供便捷多樣的服務時,是否有蒐集個資的必要,是否妥善處理,以及是否進行目的外利用,都是我們在保護個人隱私權利時,能夠加以關注與監督的層面。

現今,網路作為人們表達意見的發聲媒介之一,但如何形成良善並有效溝通的對話空間,始終是公民社會運作的重要一環。網路言論自由,雖須面對不實資訊、違法言論的挑戰,但言論自由為個人基本權利,如需進行限制,則必須符合法律規範與比例原則的條件。

台權會在2024年1月16日(二)至1月19日(五)舉辦地方人權工作坊,邀請作為使用者的大家,在日益普遍的網路使用,以及追求科技持續發展、便捷服務的現況下,透過法律、藝術、科技、醫療不同面向的知識,以及倡議組織的經驗分享,一同來了解如何保障個人的數位人權,並實際採取行動。

活動時間|2024年1月16日(二)至1月19日(五),四天三夜含住宿

活動地點|慈林教育基金會(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339號)

費用|免費,僅收取10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後退還

參與人數|預計招收30人,以大專院校學生或社會人士為優先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4年1月8日(一)23點59分止

活動簡章:https://bit.ly/3v3lJiD

活動日期: 
2024/01/16 - 13:302024/01/19 - 12:30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
慈林教育基金會
講者: 
周冠汝,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陳舜伶,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湯家碩,開放文化基金會研究經理
蘇慧婕,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
淑華,資安社群CSCS
Brian,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資深倡議專員
蔡宏賢,超維度互動創意總監
地點: 

慈林教育基金會(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339號)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