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講座】桌上海鮮,海上血汗-漁工人權大剖析


台灣四面環海,海鮮對於台灣人來說是非常熟悉的存在。我們生活當中的傳統市場或生鮮超市,總是會有許多新鮮漁獲供我們挑選享用。但在這些漁獲背後,卻是由許多遭受血汗剝削的漁工們,在惡劣工作環境下所捕撈而來的。
近幾年,國際社會開始對於漁工人權逐漸重視,例如美國國務院會於每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揭露各國對於強迫勞動、人口販運等狀況。而台灣雖然名列及格邊緣的第一級,但也被此份報告點名在人口販運的預防、懲治及保護的實踐力明顯不足。而由台權會等團體在內的 #外籍漁工人權保障聯盟 也持續呼籲政府應讓外籍漁工和本國勞工享有同樣權益,避免中間剝削及非法扣款、漁業管理資訊透明化、提高漁船檢查率等政策盡快落實。

因此,我們邀請到了長期在國外關注現代奴隸議題, Humanity Research Consultancy創辦人的江玉敏,以及本會負責漁工議題,同時也是秘書長的施逸翔來和我們講解目前國際漁工議題現況,以及可以繼續努力的方向。

【延伸閱讀】
※美國國務院《2021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NGO不認同臺灣未降級 國際記者會表訴求:https://www.tahr.org.tw/news/2998
※最新《海上強迫勞動》報告 臺灣遠洋漁船再涉其中 外籍漁工人權保障聯盟籲行政院提跨部會解方:https://www.tahr.org.tw/news/2984

活動日期: 
2021/08/19 -
19:0021:00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
講者: 
江玉敏(Humanity Research Consultancy創辦人)
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地點: 

台權會FB專頁直播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