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民間社團頒踐踏人權獎給馬英九

 

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台灣各地的人權受害者、公民社團代表紛紛躺在亞洲民主人權獎的頒獎典禮大樓前的紅地毯上,暗諷馬英九是踏著這些人權被害者的鮮血前進。今天,馬英九總統將到場頒發亞洲民主人權獎,但我們認為馬英九的施政表現,根本沒資格當頒獎人,被害者及民間社團將頒發「踐踏人權獎」頒給馬英九先生。

2012台灣十大人權新聞

馬政府的施政,完全是以踐踏人權、玩忽法治、討好財團的方式在運作。請執政者看看,你們造成多少青年失業、工作貧窮、外勞歧視、現代圈地、社會不義。在總統任內除了批淮聯合國人權公約這種表面功夫外,根本毫無人權建樹,反而處處帶頭侵害人權。2008年年底陳雲林來台造成的國家警察暴力陰影猶存,過去四年多來,我們目睹了權力者以「溫水煮蛙」的手法,逐步侵蝕台灣民主底線。如果人民不再出聲行動抵抗,就將任放人權迫害民主失守,慢慢淪為刀俎上的死青蛙。

面對此番政府無能、舉國沈淪的嚴峻挑戰,唯有人民的覺醒團結,勇敢行動,在人權尊嚴的基礎上,繼續堅持捍衛民主的核心價值。

發起團體: 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人民作主、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澄社、台灣勞工陣線、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紹興南村自救會、光華社區發展協會、反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活動日期: 
2012/12/10 - 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