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與玫瑰》新書發表會|四二四刺蔣案的民主鬥士:黃晴美

超過半個世紀前在1970年4月24日發生的刺蔣案,直接撼動當時的國民黨威權統治集團,那聲槍響如號角聲般,再次喚醒海內外台灣人民反抗獨裁政權的行動意識。53年後的今天,那槍聲餘音仍迴盪在我輩堅守民主、自由、人權的台灣人家園,隨時起抵抗威權。

黃晴美女士作為刺蔣行動的關鍵策劃者與行動者,尤其在事件之後,更擔負起積極救援與協助政治良心犯的工作,在台灣民主人權運動史上,是我們不可遺忘,且必須感念追思的民主自由鬥士。我們唯有認識晴美女士始終追求獨立、自主、自決的一生,才得以完整認識四二四刺蔣行動的全貌。

與晴美女士情同家人的吳清桂女士,以《四二四刺蔣案的民主鬥士:黃晴美》之著作,終於讓讀者們有機會從不同的視角、有脈絡地理解四二四刺蔣行動,及其對台灣獨立建國及民主人權運動所帶來深遠的影響力。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在四二四刺蔣案前夕,4月23日下午齊聚「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社」,在這個同為台灣重要人權地景的空間,出席這本新書的問世,共同聆聽作者、事件行動者黃文雄先生、及多位民主人權前輩述說他們所認識的Cecilia– 黃晴美女士。

 

時間:2023年4月23日(日)14:00開始(13:30可報到入場)

地點:玫瑰古蹟 蔡瑞月舞蹈社(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主辦單位:​台灣人權促進會、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社、財團法人四二四教育基金會、幸福綠光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日期: 
2023/04/23 -
14:0017:00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
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社
財團法人四二四教育基金會
幸福綠光股份有限公司
講者: 
黃文雄先生
紀惠容委員
江仲驊董事長
涂予尹會長
陳美華
作者吳清桂女士
馮賢賢
地點: 

玫瑰古蹟 蔡瑞月舞蹈社(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