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從2011年後的全球社運浪潮中理解東亞--日本與台灣的對話

  

「從2011年後的全球社運浪潮中理解東亞:日本與台灣的對話」

 

在2011年的311震災之後,以反核運動為開端,沉寂多年的日本街頭再度風起雲湧。這同時也象徵著日本重返了東亞乃至於世界,近年以反全球化運動、阿拉伯之春、佔領運動等運動所構成的運動浪潮。對此,木下老師將從對國際政治的理解,與在日本街頭的實戰經驗出發,介紹311震災後日本社運的發展,並且在全球與東亞的脈絡下,分析其背景以及特性,並與台灣的反核健將,亦多次參訪日本的綠盟崔愫欣秘書長,進行深入的對談。

 

講者介紹:

 

木下ちがや(Kinosita Chigaya)(主講)

一橋大學社會學博士,明治學院大學兼任講師(政治學),與小熊英二共編《阻止核電的人們—從311到官邸前抗議》(原発を止める人―3‧11から官邸前抗議まで)。並擔任「反核週五首相官邸前抗議」(反原発金曜首相官邸前抗議)等社運之工作人員。 

 

崔愫欣(與談)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許仁碩(日文翻譯)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

 

時間: 2015年3月19日晚上7:00

 

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5211教室

 

主辦單位:東吳大學人權學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

 

 

木下ちがや演講講稿翻譯:

活動日期: 
2015/03/19 -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