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人權培訓課程

你有沒有這樣的疑惑,掛在心頭已經很久很久?

為什麼我們要上街抵抗?上街的那些”暴民”在想些什麼?當解散命令牌子被高舉,違法的是人民還是警察?

國家人權委員會,這又是什麼?名字這麼冠冕堂皇的一個委員會,又能怎樣?
估狗大神可以查清一個人的底細和秘密,但是會不會讓我成為下一個好傻好天真的陳冠希?

法律可以如何干預虛擬的網路世界,如何保障個人資料不外洩?
管理學生用校規,教育孩子用家規,那有什麼法寶可以對付壞法官?
司法如果是正義的化身,為何”冤枉啊”這個詞我們再熟悉不過?

你有沒有這樣的疑惑,掛在心頭已經很久很久?
你,就是我們要找的人。


˙課程時間 2008年10月9日-12月25日,每週星期四晚上19:00~21:30。每週2.5小時,共計為期10週課程。
˙課程場地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領系教室、以及台灣人權促進會辦公室。
˙課程收費 本課程完全免費,但需於第一堂課繳交500元保證金。全勤或缺席6小時以下者於結業時全額退費。
˙招募對象 對人權議題或公共事務有興趣參與並認同者,18~35歲之青年以及學子。
˙學員名額 預計招收20人,額滿為止。全程參與之學員,可獲得主辦單位頒發之結業證書及培訓時數證明。

˙培訓課程課程表
10/9 (四) 台權會不是跆拳道
10/16(四) 集會遊行專題一 我們為什麼要上街抵抗?
10/23(四) 集會遊行專題二 解散命令˙警察違法!?如果我們有集會遊行法
11/13(四) 國家人權委員會專題一 漫談國家人權委員會
11/20(四) 國家人權委員會專題二 國家人權委員會@台灣
11/27(四) 個資保護專題一 從隱私權談個人資料保護
12/4 (四) 個資保護專題二 「隱私外洩怎麼辦」,從實例談法律保障隱私?
12/11(四) 司法人權專題一 司法正義與公民人權的死亡辯證/紀錄片:島殺III
12/18(四) 司法人權專題二 司法人權的回顧與展望
12/25(四) 課程回顧

台灣人權促進會報名方式 02-23639787
E-mail tahr@seed.net.tw 地址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5巷3號9樓
正式的課表將會於台權會的網站上張貼:www.tahr.org.tw

2008人權培訓課程報名表
2008人權培訓課程文宣.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