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讀書會議題

【2001年度下半學期的讀書會議題】




地點:台灣人權促進會--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5巷3號9樓 時間

討論主題

6/1PM6.30
對死刑宣佈死刑!?
法務部長一席贊成廢止死刑的話語引起一場大辯論,公婆各有理。有從人權分析之,有從法制觀之,有從民意評斷之,甚至還有政治論之,你怎麼看?

6/22PM6.30
警察權力有多大?架泥大!
談警察執行勤務中因濫權,傷害人民的行為。警察權力到底有多大?人民又該如何自保?

7/2-7/3
台權會與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合辦「人權研習營—被遺忘的人權」,因此人權讀書會暫停一週,希望對人權議題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研習營報名簡章請見台權會網頁
http://www.tahr.org.tw/active/2001.7.2/index.htm

時間未定
法律扶助:無財無勢無背景的市井小民,遇上龐大的司法體系和鉅額的訴訟費用時,如何「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預計邀請鄭文龍律師座談)

時間未定
性騷擾:不管男女,都可能遭遇到不同形式的性騷擾,對於性騷擾,你有什麼看法?且看兩位大男生如何引導我們進入討論「性騷擾」!

時間未定
媒體與女性:每天觸目可及的平面或電子媒體,充斥著消費女體、女性的資訊,你意識到了嗎?你有什麼話想說,一起來聊聊吧!

時間未定
扁政府的福利措施:扁政府上台後已經超過一年,這一年中台灣社會的福利措施有何改善?執行面又有何進步?讓社福系的佩君引導大家討論這個話題。

時間未定
RU486+墮胎:誰有權決定墮胎?如何有條件墮胎?生命權、女權、父權,那個較重要?墮胎跟人權有什麼關係?說出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