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公約訴訟運用工作坊

【報名網址】goo.gl/keL6yS

 《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已於2009年由總統批准,及立法院通過兩公約施行法,讓國際公約內國法化。

在民間社會不斷地倡議之下,行政部門被逼著必須進行法規檢視,立法部門相應地修正部分違反兩公約的法律。但真正能讓國際公約發揮實質效力的,在於仍舊少數的法律工作者們,如司法官及律師,也漸漸地在其訴訟及審判上,開始使用兩公約之論述,試圖將兩公約落實在個案訴訟上。

然而,在讓兩公約實際發生效力的過程中,需要更多法律工作者主動引用兩公約,實際運用在訴訟策略上,方能讓兩公約發揮最大的效用。因此,本工作坊將邀請曾實際在法律訴訟上引用過兩公約的律師及法官,分享如何解釋兩公約、運用兩公約以作為訴訟的策略、審判的依據,從而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本工作坊的目的在於,讓更多律師熟稔兩公約,進而能夠運用在訴訟的策略上。讓兩公約能夠藉由訴訟的活用,實際成為人民捍衛基本權利的盾牌。

【時間】2013年12月21日 10:30-17:30

【地點】成大法律系實習法庭

【費用】免費

【連絡電話】07-5508418 | 02-25969525

 

活動日期: 
2013/12/21 -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