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範

林佳範

文章列表

司法改革,從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的公開薦舉開始!
司法改革,不應是口號,更不應是形式的會議,最重要的是司法的裁決,能建立在公共說理與問責的基礎上,追求社會正義與人權保障,才可能贏得人民信任與建立其聲譽。
異議份子≠恐怖分子-論民主鬥陣的飯店被破門事件!
顯然,張志軍的來頭比陳雲林更大,六年前的維安措施,只是將抗 議民眾的國旗拿走;這次則更進一步,都還沒抗議,就破門進旅館房 間,欲強制驅離,連抗議的機會都不給你,臺灣的言論自由,又更倒 退一步了!賴中強律師的身份與行蹤,...
人權不是大法官的主題?(林佳範)
本文為刊登在 2013年6月14日自由時報 之投書, 作者 林佳範為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台灣師大公領系系主任)
戒嚴幽靈在校園 /林佳範
本文刊登於2010-06-23 中國時報[時論廣場] 台灣民主化二十幾年,但校園的管制心態,似乎仍停在解嚴前。去年馬公高中學生不滿學校要求在運動服上繡學號,而製作部落格來尋求連署並向學校反映學生「校園民主」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