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體育洗白-談中共人權侵害及如何抵抗/2022為西藏自由而騎@高雄

今年是1959年3月10日西藏抗暴日(Tibetan Uprising Day)63週年,台灣則是從2004年開始每年都舉辦大遊行。為西藏自由而騎Cycling for a Free Tibet活動則是札西慈仁個人在2011年發起的活動,從2015年開始成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每年在310西藏抗暴日前的倡議行動,希望喚起更多人理解西藏/圖博的苦難,同時也為被中國壓迫的人們發聲。​

Cycling有循環、不止的意思,因此Cycling for a Free Tibet也代表著我們將會持續不斷的為西藏自由人權而努力。​

時間|03/06 (日) 上午10:00集合,10:30出發(預計中午前結束)
路線|捷運文化中心3號出口集合→中正二路→美麗島捷運站→中山一路→五福二路→公園二路→駁二藝術特區→公園二路→七賢三路→蓬萊路→臨海新路→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注意事項|詳見行前通知。

--------------------------------------------------------------------

時間|03/06 (日) 下午14:00-16:00
地點|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157號10樓之4)
與談|沈旭暉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高階公共政策碩士在職專班副教授)
   札西慈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北京冬奧日前於2月20日閉幕。雖然在冬奧開幕前,多國以及許多人權組織希望國際因中共在新疆、西藏、香港等地侵害人權的各種行為抵制參與,但北京冬奧仍然在反對聲浪之下盛大開幕,甚至讓維吾爾族的運動員擔任火炬手,國際普遍認為中共當局即便飽受批評,仍透過這種形式進行大外宣。在這樣的情勢之下,身在中國隔壁的我們,又該如何去力抗步步進逼的極權力量呢?

本次演講我們邀請到了曾任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全球研究課程主任及副教授,長期研究中國民族主義與外交、國際反恐、中美關係、香港涉外關係等方向的沈旭暉教授,以及在台居住20年,長期為人權運動發聲,並從2011年起開始舉辦「Cycling for a Free Tibet 為西藏自由而騎」運動的札西慈仁理事長,來和我們談談中國當局如何透過舉辦冬奧向全球傳達其政治意圖,以及台灣該如何面對中共人權侵害。

※提醒您,由於目前COVID-19疫情影響,參與本活動請全程配戴口罩。當日報到時亦會有量額溫以及酒精消毒,並進行實名登記。如當日身體不適或體溫過高,敬請於家中休息。如有任何問題請撥打辦公室電話07-5506522。

 

活動日期: 
2022/03/06 -
10:0016:00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講者: 
沈旭暉(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高階公共政策碩士在職專班副教授)
札西慈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地點: 

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