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場】向下紮根──人權種子教師培訓

活動介紹

108課綱正式上路,無論哪個年級、科目都試圖融入許多當代社會議題與爭議時事,引導學生深入思考不同的觀點及概念。

核心素養怎麼教?當代人權議題從何著手?學生問起台北車站為何移工席地而坐;為何原住民族學生可以加分,該怎麼回答?議題百百款,該怎麼切入才好?

台灣人權促進會作為一個長期耕耘台灣社會議題的團體,希望透過研習課程與學校教師交流對於議題的觀點,不僅僅只是課外增能,也希望未來與老師們一起發想教案,在學校端可以持續深化人權教育。

本次嘉義場次共有「國際人權公約」、「原住民族議題」及「移工人權議題」三大面向,並加上一堂現任公民老師的經驗分享。在兩天的過程中,我們預計整理課堂中不同的觀點、討論教案如何發想、提出教學現場會遇到的限制與NGO如何與學校進行合作。

報名須知

 

雖課程與社會科高度相關,但開放各級學校、各科目教師報名參與。本活動全程免費,因應防疫措施及維持討論品質,原則上以20人為限。本活動無提供教師研習時數。
2020/11/02更新:因報名參加人數不多,因此開放給一般民眾報名~

因為許多老師詢問,在此跟大家說明,我們因經費、人手有所限制,今年僅辦理四場,本場次為今年最後一場。若這個系列活動辦理順利,我們未來也會繼續思考如何擴展到北部、中部及東部!

活動日期: 
2020/11/07 - 01:002020/11/08 - 09:00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
國家人權博物館(指導贊助單位)
講者: 
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常務理事
林淑雅/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
汪英達/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移工服務暨庇護中心主任
地點: 

嘉義市再耕園(嘉義市西區玉康路160號)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