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校人權營

 

「跳脫教科書,一起來思考社會議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為何隱私權重要?跟言論自由有什麼關係?又為何有人必須離鄉背井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成為「難民」?居住權又是什麼?而「人權」到底跟「社會運動」有什麼關係,怎麼總是有人走上街頭抗議呢?

也許在學校課程、在新聞中或網路上時常看到上述訊息一閃而過,讓這些大哉問在你的心裡放了很久,不知如何尋找解答。因此,繼2018的屏東高校人權營後,台權會再度推出高校生營隊!我們希望促進學生對人權議題、公共事務更進一步的認識與參與,培養學生們對時事、社會議題的思辨與批判能力,我們為高校生設計了一系列議題探究課程。為期三天兩夜,除了議題認識外,也安排討論時間與肢體工作坊,讓學員們可以從不同面向思考議題。

不論你是即將升高中/職、在學中甚至是應屆畢業生,都歡迎報名參加,且活動全程免費!

 

活動名稱:2020高校人權營

活動地點:近高雄市中央公園(錄取後公布地點)

活動對象:全國高中職學生,含國三升高一、高三升大一學生,總共28人。

活動內容:課程規劃詳見簡章,為期三天兩夜,若居住地為高雄則不強迫住宿。

活動費用:免費,惟須繳交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整,全程參與則退還。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請點選立刻報名),即日起開始報名至8月16日23點59分,逾期不受理。本會將於8月18日於官方網站公布錄取名單(並寄送電子郵件通知),並須於8月21日前繳交保證金。

如有疑問,請來信info@tahr.org.tw,或來電07-5506522。(但由於南辦工作人員較少,若無人接聽,建議寄信詢問喔!)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

活動日期: 
2020/08/25 - 01:002020/08/27 - 09:00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