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小撇步(2017年再版)

本書由社團法人台灣人權促進會出版。

台灣人權促進會成立於 1984 年 12 月 10 日國際人權日,為台灣成立最早的人權 NGO 之一。台權會早期以爭取人民的政治與公民權利為首要之務,尤其著重政治犯的救援、解除黑名單、要求保障人身、言論、集會遊行和結社之自由等等。1990 年代之後,台灣歷經民主轉型,台權會除了持續監督上述權利之落實外,亦擴大工作範圍,積極處理集會遊行權、居住權、難民與無國籍者的人權、網路自由與隱私權、國際公約的國內落實與人權保障機制、監所人權、個人資料保護、移民移工權益促進、企業的人權責任、個案聲援、人權相關修法監督、人權教育推廣、與國內外人權組織之合作交流等工作。

為推廣本手冊之應用,台灣人權促進會亦提供師資,協助各級學校、社區大學、NGO 社團、或政府機關進行訓練活動,以了解兩公約或本書教案之運用。欲索取本書或洽詢師資,請洽台灣人權促進會:02-25969525、info@tah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