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募得 NT$ 401,481
目標金額 NT$ 500,000
已達成 81%

台權會南辦2012年初成立,至今即將屆滿十年。

十年之前,我們期許人權議題不再限縮於台北,希望將人權種子廣及全台灣,因此在高雄設立了南部辦公室。南辦成立之初僅是一個一人辦公室,到目前已經有三位夥伴,主辦超過百場大大小小的各類講座、工作坊、營隊與對外演講,足跡遍至離島、東部與中南部各個縣市,更接觸了上千民眾、培力潛在的人權捍衛者,成為我們有力的後盾。我們也清楚,成功的倡議絕非憑一己之力,我們不僅舉辦活動,也積極與在地社群串聯,並致力於將各議題的觸角延伸至南部,希望成為「大家的南部辦公室」。

十年過去,台權會逐漸在南方站穩腳步,但我們也遇上第一個限制:空間與人力不足。我們今年做了重大決定:搬家!

人權意識的提升就如同種樹一般,我們咬緊牙關走過三千日,才得以從播種到發根;而要成長茁壯、開花結果,則須不停歇地走向第二、第三個十年。

誠摯邀您一同成為耕耘南方人權的園丁,一同邁向下一個十年。


在這次的專案中,款項將用於接下來一年的「人權扎根」及「人權捍衛者培力」支出:

一、人權扎根

人權教育如同種樹,過程緩慢。播種之後,扎根、冒芽也不見得能在短時間內開花結果;但教育推廣仍舊是推動人權的基本功,台權會37年來的工作中,人權教育始終是我們關注的焦點之一。我們增聘專員以規劃更精緻、更多元化、更親民易懂的課程,試著突破同溫層,望人權意識能遍地開花。

《南方有人》系列講座:每月1-3場,預算7萬元。
南方小種子──志工培力計畫:每月1-2場,預算8萬元。
高校人權營:暑假辦理1場,預算10萬元。

二、人權捍衛者培力

任何的人權問題,絕不能只是台權會秘書處少少幾人能解決的,而是靠著更多散布各地的人權捍衛者一同打拚而來。我們極力弭平區域上的資源不均,在台北以外的地方持續培力更多積極的人權捍衛者,掌握改變台灣的每一個機會。

地方人權工作坊:寒假辦理1場,預算20萬元。
人權教師培訓:年度辦理至少4場,預算5萬元。

付款選項






 
01_姓名及地址

請優先使用gmail(yahoo、hinet、學校信箱容易擋信或寄到垃圾信件匣)

如您需要捐款收據,請務必填寫此處欄位。
    (重填)
如您在捐款上有任何需求或建議,都可在此欄位提醒我們喔!
02_捐款收據與徵信(無雪坊取貨資訊)

如需代為向國稅局電子申報捐贈扣除額,請務必填寫身分證字號。目前國稅局此申報系統僅限於自然人之捐贈,法人之捐贈仍需紙本收據自行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