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集遊惡法,聲援自由廣場前靜坐活動


當台灣社會還在為這一週來維安中國事務性談判代表來台所造成的街頭衝突暴力畫面所震憾、政治人物彼此指責批鬥,11月6日上午行政院大門前聚集將近四百名來自各校的大學生以及教授,發起一場「公民不服從」運動,以和平靜坐的方式抗議近日來國家侵害言論自由,警察不當執法導致民眾受傷,要求「馬英九總 統、劉兆玄院長道歉」、「警政署長、國安局長下台」和「立即修正集遊惡法」。

台灣人權促進會與其它推動社會改革的非政府組織,我們全力同聲支持,對和平靜坐發起師生們未來可能面對的執法者以「非法」集會遊行之公權力執行威脅和司法起訴,社團將全力提供必要之協助。

道歉、下台、修法這場公民要求保障言論自由,修正集遊惡法的運動,11月7日傍晚遭警方強制驅離,但仍移師到自由廣場前持續進行,展現公民不服從運動最可貴的抵抗美學(觀看台北現場網路直播台南成功大學現場網路直播)。

我們呼籲認同和平非暴力、堅信人權尊嚴的台灣公民們,以到現場參與靜坐支持連署、轉發訊息、向友人說明事件背景和運動訴求等方式,突破藍綠統獨對立的意識型態宣傳,以公民成熟的判斷行動、傳達理念,匯集公民社會壓力,讓權力的傲慢者不能躲避忽視。


集遊惡法的相關資料

  • 真正保障人民集會遊行權利
  •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修訂之「集會遊行法」修正建議版本

  • 台權會會訊2008年8月號集遊法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