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4/7抗議】台權會:韓國瑜自行與中國政治會面 踩到台灣人紅線

看更多照片

本文為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於公民陣線主辦之「號召4月7日抗議韓國瑜」記者會之發言;後段為台灣公民陣線之新聞稿。

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

4月7日,我們高雄見。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沒有報備我國政府的情況下,也沒有全國人民的授權下,就擅自去拜訪香港中聯辦國台辦等中國政治幹部,已經明確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雖然陸委會已經說要罰款50萬,但這絕對不是罰錢了事的問題。

今天台灣任何一個縣市首長都可以這樣不經授權、不經報備,就自行過去跟中國政府進行政治面會或是進行任何協商談判,這絕對是台灣人民所無法接受的事情,也違反民主法治原則,這已經踩到紅線,這是我們台灣人民的紅線。我們並沒有授權高雄市長可以替我們進行這種協商談判。因此不只是高雄市民,全台灣的人民都應該對此表示抗議。

4月7日,是鄭南榕先生自焚身亡的日子。也是台灣的言論自由日,台灣的民主自由就是在這些前輩們犧牲自己的生命,所換來的。我們不會忘記,我們也絕不能讓我們的自由,輕易斷送在一個縣市首長的任意妄為。4月7日,請所有高雄人及台灣人站出來。4月7日,我們一起在高雄,抗議韓國瑜的任意妄為,也一起來了解中國是如何利用各種策略,進行滲透洗腦。我們歡迎各界朋友一起到現場,加入我們的討論及行動。
 


「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4月7號言論自由日 守護自由 高雄大集結 行前記者會新聞稿

 

為抗議韓國瑜出賣台灣主權,台灣公民陣線29號上午於凱道召開記者會,宣布4月7號言論自由日,將在高雄前鎮勞工公園舉辦「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群眾集會。呼籲全國人民起身反對「一國兩制」,四月七號言論自由日,集結高雄、搶救主權、守護自由。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舉紐西蘭為例,如果台灣政府官員到紐西蘭經貿交流,不去見紐西蘭總理或工商部官員,反而去見英國女皇派住在紐西蘭的總督,是承認英國對紐西蘭的宗主權,是很荒謬的事情。而韓國瑜說要賣水果,卻跑去見「一國兩制」的代表性機構港澳中聯辦,就是在強化承認中國對港澳有宗主權。而中國透過韓國瑜到港澳中聯辦「述職」的劇碼,更是要營造台灣民意接受「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假象,未來更將透過鋪天蓋地的訊息戰攻勢,誘拐威逼台灣人選出一位接受「一國兩制」且受中國控制的魁儡總統。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邱伊翎表示,4月7日是鄭南榕先生自焚身亡的日子。也是台灣的言論自由日,台灣的民主自由就是在這些前輩們犧牲自己的生命,所換來的。我們不會忘記,我們也絕不能讓我們的自由,輕易斷送在一個縣市首長的任意妄為。4月7日,請所有高雄人及台灣人站出來。4月7日,我們一起在高雄,抗議韓國瑜的任意妄為,也一起來了解中國是如何利用各種策略,進行滲透洗腦。我們歡迎各界朋友一起到現場,加入我們的討論及行動。

發起人孫友聯則表示,韓國瑜進中聯辦在香港已經引起軒然大波,香港媒體甚至直接點名韓國瑜出賣台灣,台灣人不能不警覺。而國民黨15個縣市長聯署要求開放自經區,更顯見中國對台灣政治及經濟統戰的攻勢越來越加強,4月7號台灣人要趕緊站出來。發起人杜文苓則表示,韓國瑜以輕飄飄的態度去見不該見的人,這已經是踩了紅線,呼籲全台人民4/7站出來,告訴包括韓國瑜在內的政治人物,這樣的事情不可以做。

發起人伍杜米將表示,中國為了鎮壓拒絕被同化的維吾爾族,以宗教極端主義分子與恐怖主義份子等名義關押了百萬維族人士到「再教育營」,另外引進百萬非維族人士進駐這些被關押人士的家庭進行思想改造。而韓國瑜卻以經濟發展為名義,漠視圖博、香港與維吾爾族的遭遇,在中媒誤導與盲目韓粉簇擁下,正步入中國利用經濟對台灣養套殺的鴻門宴。他呼籲原住民族,不要再說統獨與原住民無關,一起站出來抗議韓國瑜出賣台灣。一旦接受中國恐怖統治,原住民族將難以再進行權利抗爭,推展原住民族的權利。

為提醒全國人民,台灣已進入準戰爭狀態,中國「一國兩制」的攻勢已經兵臨城下。台灣公民陣線將於4月7號言論自由日下午兩點,在高雄前鎮勞工公園舉辦「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集會。將在現場為後續全台巡迴行動,進行群眾組織培訓。並將步行至高雄市政府,表達抗議韓國瑜出賣台灣主權,台灣人不要「一國兩制」,要打造更自由、平等的新國家的堅定立場。

3/29記者會出席名單: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王希(公民運動組織者, 公民媒體工作者, 教師)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林欣怡(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杜文苓(政大公行系教授)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洪崇晏(永社副秘書長)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洪敬舒(台灣勞工陣線主任)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劉璐娜(NGO工作者)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張烽益(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許博任(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