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六四滿32周年、香港反送中滿兩周年,對於中國及香港至今傷痕未能撫平。在疫情之下,極權政府沒因而停止對人民的迫害。2022年冬季奧運將在北京舉行,雙手沾滿鮮血的中共政府,繼2008年奧運,要再次玷污象徵和平的聖火。

六月二十日世界難民日,在疫情之下難民的處境更嚴峻。因台灣尚未有難民法,滯台難民無法受到法律的保障,無法有尊嚴的生活在台灣。

捍衛普世價值、捍衛難民的權利,台權會不會缺席。



11國串聯抵制北京冬奧—人權問題或成最大阻力?

奧運的核心精神在於「相互理解、友誼長久、團結一致和公平競爭」且與人權、和平、尊嚴、正義、消除歧視等價值緊緊綁在一起。這些人類社會重要的基石,與中國政府的極權完全相違背,從2008年到2021年的今天,中國政府不但沒有改變其壓迫人權的本質,反而正在加速與向外擴散極權的方法與手段。因此,如同當年全球藏人的抗中行動,共同抵制2022年的北京舉辦冬奧,呼籲國際奧委會應異地舉辦維護奧運精神,用行動傳遞人權聖火。
閱讀更多
 人權照亮民主 同行抵抗極權
六四32週年紀念晚會

1989年64發生後,澳大利亞庇護了42,000名中國學生,而美國通過中國學生保護法案,提供在6月4日後一年間離開中國的學生取得永久居留權。這個場景對臺灣並不陌生。過去白色恐怖和軍政府統治期間,臺灣的政治異議者黃文雄、鄭自才,曾流亡瑞典和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閱讀更多
台港同行 連儂再現
反送中兩周年記者會

當制度問題懸置未決,不只使當事人感到無助,更會額外消耗政府資源。不論是疫情間入境程序,或是庇護機制的法制化都應儘速落實,不容再拖,清楚的行政流程才能同時對香港抗爭者和我國公務員提供最好的保護,另外,立法院也應參考先前對緬甸抗爭通過決議的模式,對港府修惡入境條例表態給予進一步協助。
閱讀更多
疫情之下,難民庇護機制更重要——620世界難民日線上記者會

在臺灣,難民無法取得合法居留或合法身份,使得有些個案徹底被排除在口罩實名制和超市實聯制的保護下,無法自行取得生活必需的資源。此外,有些個案的護照逐漸過期,這將使他們未來不能出入境臺灣、前往他國尋求庇護;他們甚至無法更新現有合法的居留證,因為有效護照是申請居留證件的必要條件。

閱讀更多
【活動側記】九千里路難民講座—難民和偷渡客的一線之隔

2018年時,有3名敘利亞庫德族難民,他們嘗試從敘利亞到伊朗、再到馬來西亞、最後抵達台灣再轉往第三國(法國、奧地利、德國)的方式尋求庇護。當時,所謂的仲介(人蛇集團) 提供他們3人變造後的阿爾巴尼亞護照,並告知他們由於簽證及入境問題,要求他們在抵達台灣要轉機前往第三國時,出示阿爾巴尼亞的護照通關...

閱讀更多
台灣人權促進會是一個長期致力於倡議人權議題的非營利組織。我們不接受來自政黨的補助,所有經費皆仰賴民間捐款,尤其是小額捐款。
感謝您的訂閱,有您的支持,讓我們的工作更無後顧之憂!
捐贈電子發票愛心碼 : 1984|郵政劃撥 : 19066111
社團法人台灣人權促進會|100 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6樓|TEL: 02-25969525

如您對此電子報有任何建議,歡迎隨時來信至 info@tahr.org.tw
點此看6月捐款徵信
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