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集遊法修廢問題三問江部長--李明璁、林佳範教授庭後記者會

繼林佳範教授集會遊行法案於9月21日進行第一次準備程序後,李明璁教授集會遊行法案也將於10月12日上午九點半於台北地方法院進行準備程序。當朝野一致高喊「廢除集遊法刑罰規定」,當馬總統一再聲稱「落實人權公約」的同時,竟然仍有人必須為集會遊行,面臨法院刑事審判,這實在是莫大的諷刺。

我們對於檢察官無視憲法言論結社自由保障、以及標準不一的濫行起訴,感到憤怒。更令人不可思議的,面對外界對集遊惡法的批評,學者從政的江宜樺部長在接受中央通訊社之專訪時竟說:現行集遊法的修法「怎麼改都絕對可以說是進步」,如果從事社會運動的朋友批評修法幅度,「那乾脆不要修」。江部長的上開言論,與過去以「自由主義」學者自詡的江教授,大相逕庭。

為此,關心集遊法修廢問題的朋友,將在10月12日李明璁教授案準備庭結束後,召開記者會。會中邀請律師團報告開庭情形;司改會並將就檢察官起訴之荒謬提出說明;台大政研所幾位曾受教於江宜樺教授的學生們,將從政治理論出發,就集遊法修廢的相關問題,請教江宜樺部長;臺灣守護民主平台,也將就集會遊行法的修廢提出聲明,要求馬政府與國民黨,重新檢討立法院國民黨團集遊法修正版本的正當性與合憲性。


時間: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11: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2-1號3樓)

主辦單位: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
主持人: 蔡季勳(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記者會流程:
1.活動說明:蔡季勳秘書長
2.報告開庭情形:賴中強律師
3.李林案起訴之荒謬:林峰正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
4.「針對集遊法,請教江老師」:黃威霖同學(臺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學生)
5.守護民主平台聲明:徐偉群教授(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