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野草莓學運,守護民主人權」-學生靜坐民眾靜走

我們以為威權時代已如江水東流

我們以為言論自由已經穩如泰山

我們都錯了


自由民主的建立,何等辛苦?半世紀來,千萬前輩為此犧牲。但自由民主的破壞,何等容易?過去一個禮拜,為了中國來使陳雲林,民眾只因拿國旗、拉布條、高歌一曲、呼喊口號,竟然都被警察拳打腳踢、棍棒伺候。威權統治捲土重來,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不復存在。

正當人民驚慌恐懼,社運團體共謀對策之際,大學校園裡出現了一股捍衛表意自由的生力軍。

從六日上午行政院靜坐開始,到九日「野草莓學運」成軍,年輕一代憂心地指出,當前民主危機的核心就是「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他們並提出「馬英九、劉兆玄道歉」,「蔡朝明、王卓鈞下台」,以及「修改集遊惡法」等三大訴求。

社運團體全力支持「野草莓學運」的訴求,決定以行動共襄盛舉。從十一日開始,每天晚上六點到七點之間,各民間團體成員輪流接力,環繞自由廣場靜走,表達「支持野草莓,守護民主人權」之意義。

我們呼籲社會各界加入此次公民行動,聲援學生訴求。先賢蔣渭水說的好,「同胞要團結,團結才有力」,唯有展現公民社會意志,同聲討伐國家暴力,討回表意自由,保障集遊人權,才讓民主重現台灣。

「團結靜走」的守則如下:

時間:每晚六點到七點之間
集合地點:自由廣場野草莓帳棚前
靜走主軸:支持野草莓學運,守護民主人權
注意事項:形成單行縱隊,禁聲,禁食,不喊口號,不帶旗幟,只舉「集遊惡法修法聯盟」等主辦單位準備的牌子

敬邀共同參與

發起團體: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台灣環境行動網協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台灣法學會、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婦女新知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原住民權益策進會、綠色陣線協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鄭南榕基金會 (歡迎公民加入)

日期/時間 排班團體
11/12(三)/18:00~19:00 鄭南榕基金會
11/13 (四) /18:00~19:00 司改會
11/14(五)/18:00~19:00 台權會
11/15(六)/18:00~19:00 台灣環境行動網
11/16(日)/18:00~19:00 勞陣
11/17(一)/18:00~19:00 人本
11/18(二)/18:00~19:00 國際特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