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死刑:被害者觀點」記者會

在台灣,廢除死刑是總統、司法院長及歷任法務部長所宣示的政策;不過,民間對於死刑存廢卻還存在相當多的疑問。其中,最沈重的質疑就是:廢除死刑?那如何保障被害人的人權呢?雖然我們知道廢除死刑並不表示我們不在意被害者及家屬的人權,但是這個答案與社會大眾情感相距甚遠。有其他更好的答案嗎?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努力尋找中…
此次,我們邀請美國「犯罪被害者家屬人權協會(MVFHR, Murder Victims' Families for Human Rights)」執行長,瑞尼‧庫欣 Renny Cushing 以及旅美日裔攝影師,風間聰 Toshi Kazama來台,舉辦三場(宜蘭、台北、高雄)的【Victims, we care!~看見被害人】的座談,和我們分享:廢除死刑也有被害者觀點,被害者也贊成廢除死刑。
庫欣先生的父親於1988年在家鄉新罕布夏州被謀殺,從此之後,他成為反對死刑的運動者。為什麼?他的體悟是什麼?此行他將和台灣朋友分享他們的經驗以及協助被害者的方法。自1996年起,風間聰先生以美國青少年死囚為主題,進行長達八年的拍攝。在那些年輕的臉孔背後,他看到貧窮、破碎家庭、冤錯;犯罪跟清白只在一線之間,死刑更顯得無理荒謬。風間聰還拍攝多位受害者家屬,他在他們身上看到,死刑不能平撫仇恨,在死刑之外,社會為他們做得如此之少。這次來台,也將首度展出2005年在台灣所拍攝的台灣死刑犯及被害者家屬的照片。
記者會現場有中英文口譯!台灣死刑犯及被害者家屬照片展示!歡迎媒體記者採訪報導!

【預計出席名單】
瞿海源教授(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召集人)、
瑞尼‧庫欣 Renny Cushing(美國「犯罪被害者家屬人權協會(MVFHR, Murder Victims' Families for Human Rights)」執行長)、
風間聰 Toshi Kazama(MVFHR成員,攝影師)、
郭盈蘭律師(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死刑犯義務辯護律師)、
盧菁女士(盧正的姐姐)、
徐媽媽(徐自強的母親)、
林欣怡(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