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役政資料介接現況如何?台權會提出訴願

台灣高達2300萬筆以上的戶役政資料,於去年十月在國外論壇遭人兜售。儘管目前尚未釐清外洩原因,因外洩欄位涵蓋戶籍、兵役別、原住民族身分等資料,公民社會期待瞭解戶役政資料現行的介接狀況。台權會今年3月,向內政部申請政府資訊公開,4月收到內政部回函,以「偵查不公開」及「有礙犯罪偵查」為由拒絕申請,並另外檢附提交給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台權會已提出訴願。

台權會申請的政府資訊公開內容:

  1. 內政部轄下有哪些機關或單位持有戶役政資料?各單位分別持有戶役政資料哪些欄位?內政部戶政司持有的戶政資料包含哪些欄位?
  2. 內政部所知,有哪些私部門持有戶役政資料?
  3. 自媒體所報導之外洩年份即2018年迄今,曾參與介接戶役政資料的單位(包含公私部門)有哪些?
  4. 戶役政資料的內部稽核措施、外部稽核措施、稽核紀錄保存期限
  5. 內政部承諾立法院完成的戶役政資料外洩調查報告
  6. 內政部部長於3月8日於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外洩之戶役政資料非原始資料,而是經「加工」的資料,請問內政部調查經過「加工」的外洩欄位有哪些?

內政部回函以及檢附的預算解凍報告請見以下檔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