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Now For Fishers Rights 「漁工勞動人權立即實現」在2023波士頓海鮮展 場外團結集會 Solidarity Gathering ​

很多人說台灣在亞太地區是個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而且是科技大國,人人享有方便低廉的wi-fi服務輕而易舉。但我必須說,只要台灣兩萬多名外籍漁工,仍無法在海上使用wi-fi、無法享有通訊權,如此孤立狀態使得他們無法與家人聯繫、無法組織工會、無法團結與資方處理勞資爭議、無法申訴、無法獲得職業安全與心理健康。總而言之,只要外籍漁工無法享有基本人權,那麼台灣是「人權國家」的稱號,永遠都存在「血汗漁工」的巨大汙點。

今天我們一起來到全球最大的海鮮產業盛會,現在是關鍵時刻,遠洋漁工沒有wi-fi,就沒有安全永續的海鮮產業,台灣政府為了擺脫「血汗漁工」的惡名,已承諾接受ILO C-188公約,但現在還沒實現,九成以上遠洋漁工仍沒有wi-fi可以使用。所以我要邀請大家,拿起你的手機,使用妳的wi-fi,將我們的聲音分享出去,這對你來說一定輕而易舉。只要我們願意與遠洋漁工共鳴爭取wi-fi人權,只要我們一起採取行動成為海鮮工人最堅強的後盾,台灣政府的制度性改革將加速實現,遠洋漁工立即使用wi-fi,不能再等。 Long Live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發言稿

相關報導:https://en.rti.org.tw/news/view/id/2009151

點此加入國際連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