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校工作坊:「我家是機場預定地:航空城模擬人生」教師申請方式

台權會免費到校帶領工作坊!

台灣的土地開發案層出不窮,有產權的人們面臨徵收、都市更新與市地重劃;無產權的人則是時常無法負擔都市的高額房租/房價、被迫搬遷,甚至無法享有最低生活水準、面臨健康或人身安全上的威脅。

桃園航空城的開發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區段徵收案件,從2011年行政院正式核定至今已逾十年,期間爆發弊案、程序不正義,也影響近萬家戶的居住權、工作權與生存權。本會從2013年開始關注本案至今,多年來有許多相關倡議行動,希望喚起大眾對區段徵收案的關心;也透過本次工作坊,讓桃園航空城開發案得到更高的關注度,反思土地開發制度所造成的人權侵害議題。

本工作坊,將帶領參與者進行「我家是機場預定地:航空城模擬人生」的角色扮演教案。本教案歷經一年設計,希望讓參與者透過身歷其境的方式,理解每個人皆有權表達自己的想法,而這些想法應被傾聽、被認真對待;並理解開發案的過程將對個人、社區及社會造成什麼影響,而被迫遷戶面對什麼現實,又為何作出最後的「選擇」。


課程需求

  • 工作坊至少需2節課。(100分鐘為佳)
  • 活動結束後,請協助課後回饋單填寫。

申請資格及方式

*2022年的免費場次已經截止申請,若有需要,請另來信與本會洽談,非常感謝。

  • 申請期限:自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10月1日止。應於預定舉辦日之2週前提出申請,以便作業。
  • 入校期間:自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止。(暑假期間亦受理)
  • 申請資格:國中二年級以上各級學校教師、系所辦公室、立案社團。
  • 申請方式:請於申請期限內,上網填寫申請書。(請在演講主題填寫「居住權工作坊」,費用填「無」)
  • 申請成功後,將有專員與您聯繫,未成功則不另行通知。

參與此活動的人員視同無償同意授權台灣人權促進會,進行活動當日之靜態/動態影像拍攝及錄音紀錄,以供內部存檔和對外推廣或宣傳會務之用。台灣人權促進會於使用時該影像或錄音紀錄之部分或全部時,皆無需再通知或經由本人同意。

申請上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info@tahr.org.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