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就會一國兩制,韓總當選變特首」記者會發言

7/28 國民黨全代會場外集會。記者會名稱:和平協議就會一國兩制,韓總當選變特首

訴求:

  1. 拒絕一中和平協議

  2. 不得廢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5-3條

  3. 國民黨廢除連胡公報

  4. 拒投親中候選人

台灣公民陣線 記者會新聞稿:https://medium.com/citizenfronttw/0728-65fddfb22a1

 

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發言

 

國民黨今天享受著民主的機制,可以在不是執政黨之後,繼續照常舉辦它的合法集會、全代會,推舉總統候選人,在台灣的白色恐怖結束之前,黨禁結束之前,這些都不可能發生。這些民主選舉機制,都是他過去所禁止的,而現在,他所推出的總統候選人,告訴我們,要跟中國簽「和平協議」?大家都知道西藏跟中國簽署了所謂的「和平協議」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中國軍隊入侵西藏,達賴喇嘛及成千上萬的藏人被迫逃亡。當韓國瑜或是國民黨口中說著要簽「和平協議」時,他們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們現在每天看到香港的情勢,幾乎每天都有上萬的香港人上街抗議,幾乎每天都有警察打人抓人,這是我們看到的,中國所承諾的「一國二制」。當然,現在連國民黨都不敢說他們支持「一國二制」了,但我們認為國民黨及他們推派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生,必須說清楚,他們到底支持什麼?他們仍然要跟中國簽署「和平協議」嗎?他們的「對中政策」到底是什麼?國民黨及他們推派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生,必須說明清楚他們所認知的「台灣主權」是什麼?他們打算如何捍衛我們從過去直到現在好不容易爭取而來的民主人權及自由?他們如何確保他們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生當選之後,台灣不會走向香港模式?西藏模式?

很多韓粉粉都覺得韓國瑜看起來很誠懇,看起來很辛苦,看起來很操勞。我想問的是,韓國瑜從當選高雄市長至今,進去過高雄市政府的辦公室工作幾天?他對於高雄目前的市政到底了解多少?如果大家還記得高雄市議員黃捷的質詢,韓市長就是「一問三不知」的狀態。這樣的市長,大家又如何期待他當選總統之後,會進辦公室好好認真工作?了解國家政策?

公民陣線四月七日,曾經南下高雄去抗議,就是去抗議韓市長,在沒有政府授權的情況下,自己跑去跟國台辦及香港中聯辦的代表見面。當一個地方政府首長,都可以為所欲為,不管國家法律怎麼規定,請問他當上總統,他會做些什麼,有任何人有辦法預期或是控制的嗎?

我們今天不是來唱衰任何一個政黨或個人,我們只是要請國民黨及他們推派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生,認認真真回應我們提出的問題及訴求。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這是無法迴避的問題,如果這些問題都回答不出來,我們認為這樣的候選人是絕對不及格的。

的確目前全球有好幾個國家都選出了一些比較保守或是甚至是瘋狂自傲的總統或總理。台灣真的要跟著這個可怕的風潮,讓台灣走向「民主倒退」,甚至可能斷送未來的道路嗎?如果我們不想走向這個方向,作為人民的我們,也必須看清楚我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總統,我們到底希望台灣走向什麼樣的未來?

當我們已經打算放棄思考,放棄做任何努力,或是放棄做任何一點最後的掙扎。當我們覺得未來無望時,請看一下香港。香港人都還沒有放棄,我們憑什麼放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