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權會將參加 2017 RightsCon(3/29-3/31 )

在3/29-3/31,台灣人權促進會將參加第六次舉辦的RightsCon。RightsCon是目前全球談論數位人權最前瞻也最大的會議之一,它致力於促成全球對話,邀集各個利害關係人一起討論當前的網路問題、共擬對策,以保護網路自由、開放、安全的特性。今年的RightsCon據估計,將會聚集超過1200位參與者,這些參與者是由全世界超過90個國家,500多個民間組織、大學、企業、政府等共同組成。

在今年的RightsCon,台權會也和香港及韓國的透明報告共同籌劃了一場討論,邀集了Google、Yahoo、Mozilla等企業,以「強化企業與民間透明報告的連結與有效性」為題,一同討論企業的透明報告與民間的透明報告該如何相輔相成,才能使閱讀者能夠進行比較有意義的比較。相關資訊可見:https://events.bizzabo.com/RightsCon/agenda/session/177256

2017的RightsCon將在歐盟中心所在地——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整個會議為期三天(3/29-3/31),聚集了科技專家、工程師、政府代表、民間組織代表、投資者等一同討論,由總部位於紐約,專門推動網路自由的民間組織AccessNow負責籌劃。2017的RightsCon在同一時段內將有多達十場的場次同時進行,議程可見:https://www.rightscon.org/cms/assets/uploads/2017/03/RightsCon-Brussels-2017-Official-Program.pdf。主要場次的部分將會提供線上直播。

關於過去台權會參與RightsCon的經驗,亦可見:http://www.tahr.org.tw/transparency/blog/archives/7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