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人權工作坊 移工人權

台灣的移工人口超過70萬人,占了台灣人口的百分之三。

然而,我們對於這些遠赴他鄉的勞工們認識不多。1980年代末期,台灣政府正式開放「引進」外籍的藍領勞工,取代大部分的3K產業勞動力。然而政策實施30年,移工的勞動條件、相關法律制度、文化上所面臨的歧視等,都還有許多未符合人權標準的狀況。

台權會從2010年開始舉辦地方人權工作坊,至今已是第十一年,旨在將台權會具有的人權倡議經驗與在地議題結合,激發更多推動議題的方式與力量,促進在地社群的發展。今年,我們深耕高雄,邀集相關領域專家學者、NGO工作者進行對話,深入探討移工議題該如何在台灣倡議,促進未來在公共議題上的相互支持。
 

活動簡章:請點我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人權促進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

活動時間:2022年1月24日至27日(四天三夜)

活動對象:大學以上學生、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對移工人權議題有興趣之民眾。

上課與住宿地點: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勞工生活教育中心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保證金1000元,將於活動全程參加後退還。

報名方法:網路報名,報名至2022年1月5日(三)截止。將於1/7(五)於寄送e-mail錄取通知信。(錄取後再繳交保證金)

活動日期: 
2022/01/24 - 08:002022/01/27 - 17:00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
地點: 

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