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透明報告成果發表論壇

說明:在國際知情日(International Right to Know)的一週後,我們要很興奮地和大家宣布,就在10月5日(一),台灣網路透明報告即將要舉行首次的研究成果發表論壇,和大家分享並討論第一年我們得到了哪些成果。

「台灣網路透明報告」(Taiwan Internet Transparency Report,TITR)是台灣人權促進會針對台灣網路自由及網路隱私所進行之研究計畫。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的大量使用(據TWNIC的統計,18到30歲的民眾,上網率如今已達100%),各政府單位因執行公務所需,例如偵查犯罪、查察違法廣告、管理兒童不宜的內容等,而向網路平台業者索取個人資料,或要求言論下架的案例時有所聞。

我們的研究,即是針對政府上述的行為,實際去了解台灣政府當前的管理現狀。透過《政府資訊公開法》,我們要求各政府單位揭露相關資訊,例如索取或移除資料的次數、涉及當事人、以及行為的法律依據等。而經過一整年的調查,我們也已匯集了初步的成果,歡迎有興趣的大家踴躍報名,一起來討論台灣網路治理的未來該如何進行。

活動日期: 
2015/10/05 -
02:0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