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反迫遷,要保留:進駐樂生 武裝抗暴」 記者會

【採訪通知】「反迫遷,要保留:進駐樂生 武裝抗暴」 記者會

時間:七月七日(四)上午10:00
地點:二二八紀念館前廣場(如遇雨則改至NGO會館)
說明:
樂生院去留牽涉到許多面向,從文資保存、生態保育到醫療人權,且牽涉歷史與龐大利益糾結,因而相當複雜難解。在社運的壓力下,持開發主義,欲儘快剷平樂生進行施工的執政單位,無計可施,竟決定便宜行事,孤注一擲,將所有行政壓力透過樂生療養院院方強加於手無寸鐵的院民身上,以期透過各種台面下手段,脅迫院民全數搬離。

樂生療養院院方預計於七月中旬至七月底進行這樣的行動,180位拒絕搬遷的院民即將親身遭受各種或軟或硬的壓力。在如此情勢下,我們必須號召過去到現在的社會各界支持者「進駐」樂生,直接與院民站在一起,抵抗這種行政壓迫。

記者會內容:
□ 進駐樂生院反迫遷器具展

□ 記者會貴賓:立法委員高金素梅本人、音樂家李泰祥、差事劇團鐘喬、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吳豪人、漢生病友人權律師團召集人吳旭洲律師、蠻野心族協會秘書長林子凌、荒野保護協會代表周東漢、日日春關懷協會秘書長鍾君竺等近二十個團體代表。

□ 樂生之歌:
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你咁培的起」
李泰祥為樂生作曲「溫暖和風」,將在現場與高金素梅合唱。

□ 社會各界「認養樂生院」:樂生院屬於社會,執政者無權終結它。各團體將認養樂生房舍,成為該舍人權守護者。記者會結束後大家將一同前往樂生,掛起旗幟,進駐樂生,宣示守護到最後一刻。


新聞聯絡人:張馨文0919272412 林琬純0972332812

主辦單位: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
發起單位: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漢生病友人權律師團、台灣人權促進會、立法委員高金素梅辦公室、差事劇團、蠻野心族協會、荒野保護協會、日日春關懷協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