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員工自救會 招募志工 !!

象徵高科技發展的跨國企業RCA來台設廠二十餘年,吸引了大批的台灣勞工為它賣命。但是, 數年前RCA廠址被劃定為永久污染區、一千多名員工罹患癌症的消息曝光後, 我們才知道, 這個外表光鮮亮麗的的大財團, 帶給台灣的不是榮耀與財富, 而是破敗的土地與報廢的工人 !

事件爆發後, RCA的員工們組成了互助自救會, 希望政府能照顧職業災害的受害者,並對RCA提出訴訟, 要求賠償, 以慰許多已因癌症而過世的工作同仁, 和自己所剩無幾的餘生. 然而, 由於台灣對流行病學的研究尚在起步, 職災認定不易,政府與資方藉口拖延,在求助無門的慘境下, 這些拖著一身病痛的員工, 只得自己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 一年一年地苦撐下去.

我們正在寫歷史\r

看過茱莉亞蘿勃茲主演的永不妥協嗎? 這部片得了今年的奧斯卡獎, 片子描述的內容與RCA案相當類似, 而在影片中, 律師及茱莉亞蘿勃茲最後打贏了官司﹐ 不僅讓工作傷害的受害者生活有了照顧, 也讓正義得到了彰顯.

我們熱切地盼望, RCA案最後能夠成為台灣版的永不妥協. 然而, 我們都知道, 勝利不會憑空而生, 而是艱鉅無比的任務, 需要我們所有人的支持與團結.

我們需要您!

為了對RCA提出國內與國際訴訟,首先需要對數百位受害人進行深度訪談,蒐集整理訴訟資料(是的,就是電影中茱莉亞蘿伯茲所做的),這是一個繁複龐雜的工作,急需志工朋友的幫忙。我們將先安排律師進行訪員訓練,再進行與受害人的面訪。如果您有興趣且有時間參與,請與我們聯絡。

訪員訓練時間:5月21日(一)7:00pm
實際訪問時間:5月27日(日)全天
邀請團體:RCA員工自救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苦勞網、台大大論社、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聯絡人:吳佳珮(台灣人權促進會/23639787)

這不只是幫助弱勢者,也是自我成長的機會。有了您的幫忙, 台灣版的永不妥協才能成真, 期待您成為台灣的茱莉亞蘿勃茲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