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重要法案混水摸魚,清倉拍賣」記者會

個人資料外洩事件尚未平息,立法院已悄悄進行暗度陳倉、渾水摸魚的動作,再度透過政黨密室協商,決定不刪除《戶籍法》第八條二、三項要求換發身分證須捺指紋的規定,並極有可能於6月11日院會休會前,以法案清倉的動作將此法強行過關。

這個攸關民眾個人資料的重要法案,絕對不能在未經社會充分討論前就逕行通過,「全民個人資料保護聯盟」將儘速拜會立院各黨團負責人,鄭重說明個人資料保護的重要性,反對立法院的可能清倉動作。

6月3日上午十時,「全民個人資料保護聯盟」將再度前往立法院舉行「反對渾水摸魚,法案清倉」記者會,提出聯盟的呼籲,並於會後立即進行黨團拜會行動。

記者會上,將演出「反對渾水摸魚」諷刺行動劇。

誠摯邀請各位媒體朋友採訪攝影。

一、 時間:2004年6月3日(四)上午十點整。

二、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濟南路上,近濟南路與中山南路口;台大校友會館對面)

三、 出席:

1. 全民個人資料保護聯盟代表
(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性別人權協會、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

2. 劉靜怡(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3. 林碧堯(東海大學化學系教授、台灣中社會員)

4. 湯耀中(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5. 林宜慧(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6. 王 蘋(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

新聞聯絡人:

1. 台灣人權促進會 教育部主任 吳佳珮(02)2363-9787
2.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秘書長 林宜慧(02)2311-0333
3. 性別人權協會 秘書長 王蘋(02)8251-0105